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洛阳分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本网讯 韩雪茹 摄影报道)4月27日-28日,洛阳分院党委在分院第三报告厅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专题。读书班邀请了洛阳市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洛阳师范学院安锋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名为《学习党史,让历史告诉未来》的专题讲座,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片《旗帜》第三、四集《建国创业》《艰辛探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

安锋教授的讲座从总书记讲述的“半床棉被”故事展开,以在老百姓眼中“什么是共产党”为引,围绕“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什么、党史学习教育要达到什么目标”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的阐述,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讲座史料详实、观点鲜明、深入浅出,使全体学员深受启发。

在分组学习讨论中,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第一学习小组的学员在交流中表示:社会主义制度从建立到发展,艰辛而曲折。通过此次专题的学习,厘清了自己的一些党史理解误区,也为自己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在飞行教学工作中,自己一定要时刻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发扬“帮思想、教技术、带作风”九字经教风,为擦亮飞行学生“洛阳造”质量品牌贡献力量。

第二学习小组的学员在交流中表示:通过本主题的学习,更加坚定了我的使命感,激发了我的昂扬斗志。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自己一定会时刻保持警惕,把“巩固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群众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牢牢放在心间,为平安校园和平安机场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三学习小组的学员在交流中表示:后勤保障工作千头万绪、牵一发而动全身。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大局意识、规矩意识,高效推进专项整改、迅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责任清单,持续跟踪问效、带头主动作为,为分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