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洛阳分院:重温事故案例 再敲安全警钟

(本网讯 杨鹏飞 李逸群 摄影报道)3月29日,分院按照民航局航安办要求,组织分院飞行教师、学生和各部门安全管理人员在1号报告厅参与民航局航安办组织的“通用航空安全宣讲日”活动。活动采用网络授课形式进行。

宣讲活动中,民航局航安办相关负责人指出了当前阶段通用航空运行的安全问题,介绍了国务院安委办下发的《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办法》。他指出,要从风险管理、运行实施、教育培训等方面综合落实通航安全措施,切实做好通航安全管理工作。

课程邀请到来自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山东监管局的两名教员进行授课。《通航安全案例交流》课程结合近期所发生的通用航空安全事故案例,介绍了安全的基本概念,总结了容易引发通航安全事故的六大问题,并从落实“三个敬畏”、夯实“三基”建设等角度提出了改进通航运行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的建议。《通用航空事件调查与案例分析》课程则以事件调查的角度对事故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通航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要从抓系统、抓风险、抓基层、抓技术、抓文化五个方面入手。

安全是凝固的血,沉淀的泪,长鸣的钟,无字的碑。宣讲课程对提升通航从业人员综合安全素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与借鉴意义,为分院实现运行安全夯实了基础。

ab5350a2ab29144337dde43c53f723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