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本网讯 贝梁源 韩雪茹 摄影报道)为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五老”(即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历史见证者和教科书的作用,近日分院组织学生分别与张玉、韩国臻和李忠裕三位老干部进行了结对采访。

受访的三位老干部曾经奋战在分院的飞行一线和机务一线,他们有着不同的年纪、不同的经历,却都对中国共产党有着忠诚之心。参访过程中,三位老干部用最朴实的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的入党初心和艰苦奋斗岁月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他们将“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牢记在心,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了心中的信念。三位老干部回忆一生,坚持认为自己很平凡,只是与老党员们做着同样普通的事情,但是他们的故事,仍然感动了聆听的学生们。就是这样一批批分院的奋斗者和建设者坚守在平凡岗位上,谱写出一个个不平凡的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感动着分院青年学生。

学生们采访完,纷纷表示结对采访很有教育意义,会珍惜老党员、老干部们辛苦创下的良好环境,将“不忘初心”付诸行动。随后,他们将用视频和文字的形式将他们的亲身经历、亲身参与的分院发展故事记录下来,讲给分院的年轻人们,激励他们释放青春激情,发挥青春力量,为祖国和分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近年来,分院党委大力发挥关工委作用,坚持组织发动老同志发挥优势,为学生讲述革命故事、飞院故事,着力政治教育、精神塑造,培养新时代的中国机长。

3de973401f614e5602bcfcc5149ef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