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安委会:紧绷安全之弦 强化作风建设

(本网讯罗岚摄影报道)3月24日,洛阳分院在办公楼1号会议室召开分院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会议分析了近期分院安全运行情况,通报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上次会议需协调解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签订了《洛阳分院2021年航空安全责任书》。分院党委委员和安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院副院长付德武主持。

会议指出,近期分院各项工作纷杂,各部门要持续做好“FOD、机械故障、飞机擦挂”等风险防控工作,要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强化“一失万无”的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科学合理把控训练节奏,防范化解训练量提升带来的衍生风险。

会议强调,当前分院正处于训练黄金期,任务交织,要坚持安全第一的总要求,认清安全是一种态势,始终紧绷安全之弦,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民航局年度安全指示精神、学院训练安全会部署和分院安全工作要求,谋划好全年工作安排及重点任务;作风建设要抓在日常,要结合民航局关于“三个敬畏”要求,明晰本单位作风建设思路,明确抓手,结合本单位特色,弘扬好“安全从纪”精神;要统筹协调好训练、建设、改革、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对分院近期“飞行训练任务重、春季天气特点的影响、新旧机型维护、新教员成熟中的安全风险防范、大纲符合性要求与转场训练”等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分析与提醒。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结合安全绩效考核机制,持续推进关键岗位作风评比量化考核评估,切实提升作风建设实效性。


98517c2a19acfedc36ef5a9798322d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