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首页
群团活动
空中乘务学院:引进来,共成长(四)

为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民航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学习,5月8日,空中乘务学院党委邀请成都双流机场贵宾服务中心党支部(简称贵宾服务中心支部)赴中飞院联合进行党史学习交流活动。上午,空中乘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强在空中乘务学院实训中心热情地接待了贵宾服务中心党支部一行,办公室主任刘丰、客舱教研室老师孙芮耐心细致的为各位介绍我院的发展现状、师资配置、实训设备等,并带领大家体验了我院实训设备。

下午,由我院男、女学生队党支部与贵宾服务中心党支部一同召开党史学习会议,空中乘务学院党委书记邓红璎、副书记罗强、学生队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以“人民航空为人民”为主题,共同探讨当代民航人“守初心 担使命 知敬畏”的深刻意义。邓书记对贵宾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绘声绘色、声情并茂的为与会者讲述了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空中乘务学院的发展历史。随后,空中乘务学院和贵宾服务中心支部就上党课的形式进行了相互交流学习。服务中心支部王闻博同志以社会主义大跃进时期的历史为主线给大家上党课。王闻博同志是中飞院空乘专业2009级的毕业学生,在他的党课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苦累,不畏艰难,奋勇进取的斗争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当代民航人和共产党员学习和传承。空中乘务学院女学生队党支部副书记龚旖凌同志以“人民航空为人民 薪火相传跟党走”为题给大家上党课,龚老师简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脉络,并利用中飞院系列历史资料视频,重点讲述了中飞院的红色基因与传承、广汉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舍我其谁,敢为人先的的故事。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合作和交流,双方多年搭建友谊桥梁更加坚挺牢固。中飞院将一如既往地为贵宾服务中心输送高质量人才,贵宾服务中心将继续为中飞院的莘莘学子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锻炼机会。双方必将深度合作,互通有无、互相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民航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的最后,邓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和民航的发展史是惺惺相惜的,是荣辱与共的,当代的民航人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无论是贵宾服务中心还是空中乘务学院,我们的宗旨都是更好的建设民航,服务民航,服务人民,把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服务理念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和工作中去。新的一代青年人正逢民航业新崛起的关键时期,必须把“守初心 担使命 知敬畏”铭记心中,做好人民的航空,做好航空为人民,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