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学院首页
群团活动
空中乘务学院: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学习和工作热情,2021520日下午,空中乘务学院党委书记邓红缨以“学史崇德,学史增信,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题向学院教职工党员讲党课。

邓红缨书记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内容翔实,史料丰富,将中国共产党人锻造出的精神谱系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三个阶段的精神分别向大家做系统介绍,并详细生动的讲解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等六大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及其精神内涵。最后,邓书记希望同志们要不忘精神谱系的基点和支点就是我们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为让党课讲授方式更加生动、课堂气氛更加活跃,在讲到长征精神时,邓红缨书记还邀请姚建明院长和教师党员代表一起朗诵毛泽东主席的《七律·长征》,使党员们在诵诗过程中受到精神洗礼。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行有大德,必先明史。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和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人智慧、情感、意志、理念、信念的升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是擦亮、呵护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奋斗征程上构筑的精神标杆、精神丰碑。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德固本,而怀起远,满怀信心投身到中飞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征程中,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